寶石博物館體驗

今天台北市文山區社區大學台灣旅行學課程的馬繼康老師帶領了一群愛旅遊的朋友們蒞臨博物館,馬老師除了是社區大學的教師,多元身分的他也是世界遺產協會的講師,樂於推廣台灣在地的優質旅遊,這次學員們來到侏羅紀,想必會帶回不同以往的旅行體驗。

身為寶石熱愛者的您,一定對礦區歷險充滿興趣,在博物館,我們介紹各個礦區的人文、寶石的特性,最重要的就是推廣正確的鑑賞知識,一場獨特的桃園探險,就在親切的導覽人員介紹下展開……

砂輪機刷刷的聲音、切磨機尖銳的聲響…在博物館的研磨室,學員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寶石「被造型」的過程,也可以體驗磨石頭的樂趣,

這次社大的學員們體驗了琥珀課程,琥珀硬度只有2~2.5度,比指甲還軟,富有溫潤感的它輕脆且有深奧的知識,等待學員們探索,它是松科植物的化石,被定義為有機寶石,

「師傅 !~它可以保值嗎 ?」一名學員興奮地問到,

沒錯,寶石都可以保值呢 !尤其裡面有「蟲蟲」的琥珀最有價值,它保存了至少千年的大自然史,可說一種人類的文化遺產,在我們博物館琥珀典藏區,可以看到,綠珀、藍珀與蜜蠟等各種美麗黃橙色彩的松科有機寶石。

在常設展的一行人,看到貴重寶石的五顏六色,各個都嘖嘖稱奇,尤其是博物館知名典藏 :美國猶他州(Utah) Wawa Mountain紅色祖母綠,

「紅色 ?!祖母綠不是綠色嗎 ?這個有沒有被染色啊 ?」

這可是天然的顏色呢 !身為俗稱瑕疵花園的祖母綠,這件展品像調酒的櫻桃紅色,被很多貴賓視為珍品一樣,想要博物館幫幫忙,找來蒐藏呢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