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琥珀研磨體驗課

琥珀是埋藏在地層數千萬年的樹脂化石,要經過兩千萬至六千萬年才能在地底形成,樹脂忠實紀錄周遭環境變遷,不論年代多久,各種成分都可以完好保存下來。

琥珀珍藏多世紀的人文歷史,不同於歐洲北海與大陸撫順的琥珀,中美的墨西哥與多明尼加的火山岩產出的琥珀原石,碩大、色彩又濃郁,在地層內吸收大量的礦物質,搓磨出的細緻的豆科植物味道,讓人聯想起那些野外探險的旅程、當地孩子溫暖的笑臉,儘管中美洲多變的氣溫炎熱難耐,卻生產出這麼雅致的礦石,大自然的美真令人驚嘆。

在琥珀研磨室,我們特地為您準備好了我探險的道具、也特地安排了個別小班教學,在疫情當下,不要忘記給生活多些小鼓勵。

我很喜歡古希臘哥林多時代一句經典:「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獎賞。」當時處於新舊交替的世代,各種衝突與挑戰衝擊當下的民眾,縱使新的破碎不斷在世界上發生,但緊緊保留那個闖蕩的初心,總有一天會得到欣喜的獎賞吧!

——館長/寶石獵人 Richar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