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的拍賣會

拍賣會自希臘時代開始到近代存在了2000多年,每年的辦法都因為文化、政治、科技活動日新月異,從單詞的起源來看,『拍賣』一詞源自拉丁語Auctus,是「增加」的意思,一開始僅為貴族尋找適當的傭人而設立,十六世紀海上貿易活絡,各種珍稀寶物得以進入各帝國,自十八世紀開始,各種精緻歐洲拍賣行即非常興盛,舉凡鑽石、紅寶石、異國食材、藝術品等,都是拍賣會重要的標的項目。

拍賣會的時間感非常強烈,中世紀時以點燭開啟拍賣序曲,結束的時間取決於蠟燭的燃燒時間。各種華麗的燭台可見於大教堂、宮殿、城堡。曾經遊歷過歐洲的人,一定對那些美麗的銅雕燭台印象深刻。博物館歷史上以典藏為首要考量,是王室與貴族間的典藏室,部分博物館級典藏品就在這些拍賣行間流傳了開來。

博物館作為保存與解釋人類的歷史、自然活動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拍賣行更使得貴族與更多社會階層的民眾有辦法享受美好事物的鑑賞,想擁有一件具有稀有價值、美的出奇的物品,可說是人們無法抹滅的慾望。

亞太地區第一個在博物館創建的拍賣會「珍藏逸品拍賣會」,目的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機會,得標世界上的寶物,不論是古董、藝術珠寶還是貴重寶石,珍藏逸品拍賣會,就像字面意義一樣,希望典藏的是人類重要的歷史、人文價值。

近月因疫情影響,我們都感受到來自顧客的恐慌,但博物館深知永遠無法封鎖喜歡享受的慾望,拍賣專員提供私密線上諮詢,在線拍賣更是今年新推出的服務。我們典藏的是來自世界的寶藏,透過我們的拍賣行,蒐藏來自全世界上好的珍品變得易如反掌。

來電諮詢博物館專家: 03-212-299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