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室的精品之美-世界寶藏:156克拉塔吉克斯坦 尖晶石蜂鳥墜

156ct 塔吉克斯坦 尖晶石蜂鳥墜

尖晶石的英文名稱 Spinel,由來有兩種說法:

一則源自希臘文 “Spark” 意思是 “紅色或橘黃色的天然晶體”

另一則源於拉丁文 “Spina” 意為 “刺” 指晶體上的尖端

這種Purple Pink帶紫色的顏色主要是指鎂鋁尖晶石的顏色,是一種鎂與鋁的氧化物。晶體形態爲八面體及八面體與菱形十二面體的聚形,這樣的寶石經常與鎂橄欖石、透輝石等共生。


塔吉克斯坦共和國(Soviet republic of Tajikistan)

幾個世紀以來位於中亞的塔吉克斯坦一直是世界上發現100克拉以上尖晶石的主要產地。這一區產的尖晶石顆粒大、淨度高,主要為粉紅色、桃紅色與橙紅色尖晶石為主。

此地被認為曾出產過聞名世界的”Black Prince’s Ruby 黑王子的紅寶石“和”Timur Ruby紅寶石帖木兒“,卻因為政治與地理環境等問題,讓塔吉克斯坦至今仍附著一層神秘面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