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有雷射腰圍就沒問題?

資訊爆炸的現代,取得各種專業資訊已經不再是難事,但珠寶詐騙案件依然層出不窮,有鑑於此,本所將整理一系列您該知道正確的觀念,讓您在未來購買珠寶時無往不利,

鑽石有雷射腰圍就沒有問題?

今日不論是在品牌珠寶店、銀樓甚至是網購鑽石,您都已經知道購買鑽石必須要有一張具有公信力的證書,去證明您的鑽石並非來自於人造、處理或是仿冒品等…

通常業者都會以鑽石身上的「雷射腰圍」作為證明,並告訴您: 「這裡可以檢視到證書上的證書號碼,與鑽石上的雷射腰圍是一樣的,證明為同一顆鑽石。」

上敘文字您可能耳熟能詳,但這真的對嗎?

事實上雷射腰圍的加工並非難事,坊間都可以找到加工費用幾百至幾千元不等的商家,而且現場可以立刻取件,也因如此前陣子就有一起刑事局破獲偽造鑽石雷射腰圍的案件,不法業者4個月間賣掉6顆假鑽得手101萬元,造成3家珠寶店受害。

(新聞資料來自 2020/09/02 15:36蘋果新聞  reurl.cc/ldjod9 )

這麼容易就能加工上去的「雷射腰圍」真的可靠嗎?

圖文本所典藏品

您看到這裡可能會說: 「天呀! 那我們該怎麼樣能確認證書與鑽石相同呢? 」

這邊我們提供您兩個聰明方法:

1.尋找商譽可靠的珠寶店,並要求比對鑽石內含物與證書記載確實相符。

一般來說老字號商譽可靠的珠寶店,從業的銷售員都有專業能力,能教你去辨別出證書與鑽石相符的功力,他們會依循著基本的鑽石尺寸、克拉重量及最重要的淨度圖,比對鑽石與生俱來且無法仿製的內含物,去辨別出鑽石與證書是否匹配。

2.請專業可靠的鑑定所,對證書及鑽石進行複檢

如果您購買的鑽石並非來自實體店鋪,或是購買的時間來源已經不可考,甚至是購買 FL、IF等無瑕級鑽石,則建議您尋求專業的珠寶鑑定所,為您的鑽石進行再鑑定複檢的工作,從鑽石的天然與否、車工比例等更細部的方向,確認鑽石與證書相符,EGL台灣鑑定所也可以提供您相關的服務。

鑽石雖然是市場上流通交易最為廣泛的珠寶,但中間其實還有很多深奧知識等您來學習!敬請期待我們下一次的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