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paradscha Sapphire帕德瑪剛玉

「Padparadscha Sapphire」其實就是剛玉家族中的一種品種,「Padparadscha」一詞是來自於梵文的「Padmaraga」,原意是指蓮花,而帕德瑪剛玉的顏色就是指蓮花與夕陽交織而產生的顏色:「橘色如同夕陽,粉紅如同盛開的蓮花」。

如果要精準地描述這種顏色的話,其實就是由黃色及紅色各自介於30%~70%混合而成,人眼感官會呈現為橘粉色或粉橘色,在天然寶石中,是一種非常罕見的顏色,最著名的礦區是斯里蘭卡,目前越南以及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和坦尚尼亞都陸續發現礦藏。

這種罕見又迷人的橘粉色剛玉是除了紅寶石及藍寶石以外,最珍貴也最具有收藏價值的剛玉,今年1/22英國皇室的尤吉尼公主(Princess Eugenie)傳出訂婚喜訊,訂婚戒指所使用的主石就是帕德瑪剛玉,國際珠寶專家預估這枚戒指價值超過10萬歐元(約400萬台幣)。


2018/1/22 英國皇室尤吉尼公主(Princess Eugenie)於尼加拉瓜訂婚,訂婚戒指就是帕德瑪剛玉(Padparadscha sapphi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