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牙化石

年代:中生代白堊紀末期

發現地:Taouz, Kem Kem Beds, Morocco (摩洛哥)

說明:

你我都知恐龍是中生代的地球霸主,從三疊紀開始至6500萬年前白堊紀滅絕前,他曾主宰著地球長達1億多年的時間,而如何考證,化石便是最好的證據。

全球各大洲均發現有恐龍化石。美國西部的猶他州和科羅拉多一帶,盛產侏羅紀晚期的恐龍化石;加拿大西部的阿爾伯達省盛產大量白堊紀晚期的恐龍化石;而蒙古是白堊紀早期到晚期恐龍化石的重要產地。

此化石則是來自於非洲的撒哈拉沙漠,於摩洛哥及阿爾及利亞交界的化石層(Aoufous Formation)擁有大量的恐龍化石產出,年代多為白堊紀晚期。

大多數的恐龍換牙相當迅速,在一生中可替換多達數千顆牙齒,化石保存量也相較於其他骨骼化石多。也因此,恐龍牙齒是件價格平易近人卻意義不凡的化石收藏,深得收藏者們的心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