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ssic museum

1月24日~3月25日

綠煙飄夢 謝明錩水彩創作展

吟詠萬象 | 歌讚自然

臺灣著名水彩畫家,從1 9 8 2 年首次畫展開始至今二十一次個展,著書二十一冊,曾任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副教授,現任玄奘大學藝術與創作設計系榮譽客座教授。

他以文學系出身的背景崛起於雄獅美術新人獎,活躍於1 9 7 0 年代臺灣水彩畫的第一次黃金時代。

二十七歲時,國家文藝基金會頒給他「青年西畫特別獎」,四十幾歲時,兩度獲邀國際藝術品拍賣會,五十歲時,臺北市立美術館策劃的《臺灣美術發展展》遴選他為七零年代臺灣鄉土美術的代表,六十歲時,在《全球百大國際水彩名家特展》中被觀眾票選為人氣王第一名。

天光

水彩 紙本
38 x 51 cm

顧名思義,這幅畫主題在”天光”,天光是甚麼呢?看這石階,表面被打磨得很平整,天光反照在上面,這個發亮的感覺才是我的主題,旁邊的籮筐反而是配角,石階的第一階、第二階、三、四、五、六階,它的處理手法、光照程度,以及色相都不太一樣,這是我真正要表現的,其實就是韻律節奏的變化,當我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我看到是天光,那意外的美讓我得到一種興奮的感覺。

歲月之光

水彩 紙本
102 x 60 cm

這是從太平山退役的一節老火車頭,結束了當年伐木的繁忙生活,如今它在這裡靜靜的歇著卻永遠忘不了過往的榮光、一生奉獻的熱情。 機關車外陽光正好,頭頂的天窗開滿綠意而且燦爛無比。它躍躍欲試,激情仰望,眼裡發出閃光,雖然他已老邁。

B1, No.125, Sec. 1, Xinnan Rd., Luzhu Dist., Taoyuan City 338, Taiwan (R.O.C.)

03 212-2990

展覽預約

聯絡我們-名單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