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ssic museum

7月5日~7月31日

當代浮世繪 –
村上隆、奈良美智特展​

村上隆 Takashi Murakami

當代超扁平-村上隆

村上隆借鏡傳統水墨畫和浮世繪,汲取日本傳統繪畫中構圖扁平的精髓,推行「超扁平」的藝術運動,同時反思當代社會重視消費、缺乏深度的流行文化。作為此藝術運動的掌旗手,村上隆搭上日本動漫及御宅族風潮,繼19世紀浮世繪於歐洲掀起和風美學之後,日本再次以二次元文化衝擊西方藝壇。如同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善於跨足藝術創作與商業行銷,村上隆成立的 Kaikai Kiki 公司,同樣提倡藝術家培養應符合商業行為,成功推介藝術家至藝術市場。對於村上隆來說,藝術除了需要創業的思維,更是一種永不休止的戰鬥。

真誠的最貴-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的作品,完美詮釋了現代人的集體經驗,傳遞和平訊息引起世界級的共鳴。2019年蘇富比當代藝術晚拍「笑裡藏刀」,單幅成交價高達港幣1.95億元。那晚,畫中側身站立的小女孩注視現場藏家,好似質疑著這個世界,耐人尋味。憑著卡通似的憂鬱兒童和動物畫作聞名於世,奈良美智畫風簡潔利落,深受日本浮世繪人物畫影響。如今,奈良之所以能兼顧票房與市場,靠的是以孩童般的執著與純真來描繪每幅創作,也驗證了「藝術家願意拿出真誠的心,才能感動世人,進而創造市場」這個亙古不變的真理。

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當期展覽「當代浮世繪 – 村上隆、奈良美智特展」於今日開幕,以村上隆和奈良美智為代表的日本當代藝術,一直是許多藏家爭相垂涎競購的指標。借鏡浮世繪傳統元素,創造當代語彙,村上隆與奈良美智找尋自身定位,也為藝壇帶來新觀點。
本次展覽精彩可期,村上隆限量圖像DOB君佐以怪誕小花妝點,怪奇系列精美版畫多幅,村上隆曾在訪談中,自信談到:「在未來30年,市場將會證明我的價值。」現場還有奈良美智手繪真跡,圖中女孩眼睛輕閉,濕潤的髮流流向意識海洋等,與奈良迷限定海報多幅,值得一睹風采。

B1, No.125, Sec. 1, Xinnan Rd., Luzhu Dist., Taoyuan City 338, Taiwan (R.O.C.)

03 212-2990

展覽預約

聯絡我們-名單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