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ssic museum

4月15日~6月20日

江明賢藝術珍藏展

藝 術 絢 彩 斑 斕,超 乎 眾 人 期 待

江明賢個人照

江明賢教授 1 9 4 2 年出生於臺灣省臺中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赴西班牙中央藝術學 院深造獲得碩士學 位,創作內涵受西方技法薰陶加上國畫特有技巧。

2 0 1 2 年北京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了「 中 國 近 現 代 名 家 畫 集 ─ 江 明 賢 」,與溥心畬、張大千、黃君璧齊 名,成為首次出版臺灣具有成就畫家之「 大 紅 袍 」作品集,也是中國美術界對他藝術成就的肯定。

碧嶂漁隱圖

碧嶂漁隱圖

水墨 紙本
45 x 70 cm

釋 文 | 碧嶂漁隱圖 江明賢
鈐 印 | 江 ( 白 ) 明賢 ( 朱 ) 袖中有東海 ( 朱 )

中國水墨注重藝術個性特質與畫面內涵,強調濃厚意境與氣韻生動自在,構圖、形式與題材面,以寫生為基礎發展,特以畫面多加暈染墨色為重,山水無定形而有定理,以墨入體,形式自由多變,層疊間形成光影的載 體。於山水佈局,慣以用玉器上各 種「 龍 」的造型表徵山勢起伏,獨樹 一格的勢態符合造型法則,此山水畫構圖不同於別人畫面予人以寧靜悠然的情境感覺。

秋江筏影 1992

水墨 紙本
40.5 x 43 cm

釋 文 | 秋江筏影 壬申年重拾畫作飾文 江明賢
鈐 印 | 江氏 ( 朱 ) 明賢 ( 白 ) 以墨林為桃源 ( 朱 )

以古典詩詞表現文學意境的作品,常用寫意法,作品呈半抽象形態。其水 墨注重藝術個性特質與畫面內涵,強調濃厚意境與氣韻生動自在,在構圖、形式與題材面,以寫生為基礎發展,特以畫面多加暈染墨色為重,以 墨入體,形式自由多變,層疊間形成光影的重量載體且充分表現出山勢與江水廣大奔騰之貌。

秋江筏影

B1, No.125, Sec. 1, Xinnan Rd., Luzhu Dist., Taoyuan City 338, Taiwan (R.O.C.)

03 212-2990

展覽預約

聯絡我們-名單

地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