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鑽石來襲? 即便賠錢也要做?

您看得出哪一個是天然鑽石嗎?

近年合成鑽石的技術成熟,原本極力反對合成鑽石的鑽礦霸主 DEBEERS,卻也成立了旗下合成鑽石品牌 LIGHTBOX,以每克拉800美元的價格震撼了市場,自此謠言鋪天蓋地,報章媒體都說天然鑽石的末日來臨。

合成鑽石的價格在LIGHT BOX問世後產生衝擊,比原先價格低約1/5~1/10

在世人看來 #DEBEERS 這種拿合成鑽石砸自己腳的行為,真的是令人無法理解? 還是背後有什麼樣的原因…

大於20分的LIGHT BOX合成鑽石,在桌面有一個肉眼不可視的雷射刻字符號。

事實上 如果您了解南非鑽石的發展史,以及DE BEERS當初致力完成的壟斷鑽石霸業的背景,就可以知道…

LIGHT BOX的成立僅僅只是為了打擊其他合成鑽石品牌,讓劣勢扭轉為優勢,控制住合成鑽石市場,也連帶著穩定天然鑽石市場,更一併處理掉市場上以合成鑽石欺騙客戶,謀取暴利的黑心珠寶商,從這點我們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即便合成鑽石品牌利潤極低甚至賠錢,但還是得做的關鍵原因!

當然合成鑽石的衝擊,也再再考驗著珠寶鑑定所的專業度及設備精良,全台灣可能僅有3~5間鑑定所可以鑑別出合成鑽石! 我們 #EGL台灣鑑定所 也名列其中,是台灣境內唯一的國際鑑定所。

CVD人造鑽石的製造過程中,因為氮空缺(NV)造成在短波紫外光下出現紅色螢光並在光致發光光譜儀(PL),會出現575、637特徵峰,CVD製造過程為了加快產程,會填充氮氣進入,但會造成鑽石顏色為灰褐色之後再藉由HPHT處理,改色成無色鑽石,在PL光譜會觀察到596/597雙峰

短波紫外燈下觀察到紅色螢光,但並非完全鑑定特徵。(多半天然鑽石為藍色螢光),天然鑽石當中,戈爾康達、庫利南礦場產出的Type IIA鑽石可能也會有。

慎選鑑定單位才能讓您的珠寶有完善的證明! 更重要的是不斷的吸收新的知識及市場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