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裡有化石?螃蟹清修

台灣的化石要去哪裡採集呢?原來在恆春的海邊就可以發現螃蟹化石的蹤跡哦!

這顆螃蟹化石產於恆春西臺地(後灣溪),每次經過下雨後就會有化石愛好者在溪谷尋寶。地質年代屬於晚更新世的四溝層,在那除了有螃蟹的化石出產外,還曾經有許多大型化石的發現,像犀牛、鹿、鯨魚…等。

化石清修前
化石清修後
有趣的是,螃蟹化石在這邊都是以「結核」型態被發現的,生物死掉後被分解釋放出的化學物質使周圍的岩石更加堅固,於是這些化石就藏在這些結核裡。這種結核狀的化石通常是橢圓形,表面會露出一點端倪,紅色框起來的就是他露餡的地方!
也有外表完全沒有特徵的結核狀化石,所以尋找化石的時候會帶地質槌去東敲敲西敲敲,這是當場敲出的另一顆螃蟹化石,
雖然只有腳留下,但是型態完整漂亮!

來看博物館的職人怎麼清修化石,讓石頭裡的生物重見天日!花費7個小時的努力,解密古老印記的成就感卻讓人欲罷不能!
點我看【化石清修影片】

體驗化石清修

職人換你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